网站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户政服务|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安全知识|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0-10-26 14:46  

为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意识,增强对火灾扑救的组织能力,更好地了解防火知识,掌握灭火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10月23日下午,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邀请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长苏欣来校,在主楼录播教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新生现场聆听。

苏科长以视频、幻灯片的方式播放了近几年来发生在高校的真实火灾案例,从火灾危险性、报警常识、灭火常识、逃生自救以及遇到宿舍火灾的预防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在讲解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和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也提醒在场的每一个人,关注身边时刻存在着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充电器火灾等,并对消防安全常识进行提问,纠正大家在生活中存在的错误常识和做法。

现场学生认真聆听,秩序井然。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并将今天所学知识传递给身边亲人和朋友,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个人力量。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大规模聚集,本次讲座安排在小班教室内进行。同时运用录播设备,对讲座的讲台和PPT进行了分别录制,合成后的讲座视频将分发各个学院以班会形式进行学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保卫部(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