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户政服务|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安全知识|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0-04-28 18:00  


4月28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黄海厅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总结我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布置2020年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发表讲话

会议伊始,播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片。会议表彰了学校2019年度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梅英宣读表彰文件,学生工作处等8个单位、王熙等20名个人受到表彰,校领导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

校长宁晓明与机关和教辅单位代表、后勤管理处处长、饮食服务总公司总经理马恒通签订责任书

校长宁晓明与学院代表、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涛签订责任书

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芙蓉以《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学校在新征程上高质发展保驾护航》为题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我校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大学创建专家进校等校园安保维稳重大任务,学校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未出现产生重大影响的校园安全事件,学校整体安全状况持续保持平稳向好态势。报告从聚焦责任落实,工作机制得到新健全;聚焦建章立制,制度规范实现新完善;聚焦反恐维稳,校园稳定得到新夯实;聚焦三防建设,安保水平迈出新步伐;聚焦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取得新成效;聚焦安全管理,安全水平迈上新台阶;聚焦隐患整治,落实整改实现新进展;聚焦安全宣教,防护能力得到新提升等八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在部署2020年工作时,明确了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以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和安防能力提升;二是切实改善学校安防条件,提升物防技防人防水平,完善安防措施,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三是健全体制机制,明晰责任,严格监管,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四是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和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五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标准做好传染病防治各项工作;六是坚持多措并举,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提升校园安全水平;七是密切关注师生员工心理状况,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提高师生员工心理调节能力。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梅英宣读表彰文件

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芙蓉作工作报告

先进单位代表、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丽,先进单位代表、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张东恩,先进个人代表、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张金学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校长宁晓明代表学校与二级单位(部门)代表签订2020年安全稳定管理工作责任书,后勤管理处处长、饮食服务总公司总经理马恒通,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涛,分别代表机关和教辅单位、学院上台签订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发表讲话。王自力指出,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尤其是今年,各类风险和安全隐患交织叠加。王自力就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领全校安全稳定工作。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学校事业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把学校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为深入推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供有力保证。要深刻汲取响水爆炸事故教训,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营造部门联动、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发挥合力的安全稳定工作新格局,打好安全稳定工作“组合拳”。三是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坚决守住学校安全稳定这条底线。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定信心和决心,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不断深化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对号入座、对症下药,做到有方案、有预案、有措施、有效果,克服松懈情绪、麻痹思想,要坚持慎终如始的态度,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好,全力确保师生安全。四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要在工作部署和行动上落细落实,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岗位、落实到行动,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事故“零容忍”,对于机制不健全、制度不完善、责任不落实的,喊口号不做事、工作不落地、管理不到位的,要进行严肃问责追责。王自力强调,全校师生员工必须要保持高度警惕,团结一心,迎难而上,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

先进单位代表、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保卫部(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