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户政服务|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安全知识|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奋斗正当时!江海大保卫人的暑假这样过
2020-08-08 08:40  

要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暑假工作不能停歇。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暑假具体工作行动中,科学谋划,精心安排,着力提升安全基础保障能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坚持重心下沉,全力做好消防施工改造。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安排,今年学校投入专项经费,用于苍梧校区消防管网改造(包括管网的新建或改造、压力测试和墙面修复等工作),此工程竣工后,将进一步完善学校火灾防控体系,极大提升学校整体消防安全水平。该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内容复杂、作业面广(共涉及A1、A3、B7、B9、B13、文渊楼、第一食堂、南园清真餐厅等14栋楼宇)。旧楼消防改造工作面临的现实困难很多,以文渊楼为例,主要困难有:吊顶内梁的高度不同,有的梁非常低,紧贴吊顶,给吊顶内铺设管道带来很大难度;加之,需要改造的消防立管很多都被瓷砖、装修造型包裹起来,拆除恢复难度很大。为不影响学校正常招生咨询,文渊楼消防改造班组工人错时错峰,早上4:30开始工作,晚上8:30结束。暑假以来,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工作人员放弃休息,迎难而上,部(处)领导身先士卒、靠前指挥,顶风雨、冒酷暑,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下沉”到一线工地、施工现场,与基建等部门通力合作,现场协调解决难题,克服天气影响,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监督施工方狠抓工程质量,科学施工。同时,强化安全意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施工单位分成5个班组同时开工,齐头并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工期。

坚持慎终如始,守好守住校园战“疫”防线。在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今年暑期,顺利完成了3个校区校园保安服务托管外化招标,近期将抓紧工作交接,进一步规范安保人员的工作流程、操作规范,提高安保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第三方安保服务人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暑假期间继续对校园进行封闭管理,严格执行“五个一律”要求。在相关部门配合下,以新近修订的《江苏海洋大学外来人员治安管理规定(修订)》《江苏海洋大学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试行)》《江苏海洋大学校园机动车管理办法(试行)》等管理文件为基本遵循,继续加强对校园商业网点从业者、校内住户、外来务工人员和车辆的管控,全力以赴地投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奋力阻击疫情各项工作中,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学校“校园与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安全隐患整改专题办公会”精神,以全校性安全大检查、专项督查、各类专项清查为“指挥棒”,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风险隐患的整改落实。作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牵头部门,暑假期间,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做好本部门风险隐患整改落实的同时,进一步压实各方面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积极督促其他单位(部门)利用暑期推进隐患整改,对去年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今年校园安全专项督查排查出尚未整改的安全隐患,多数均明确了整改责任人、整改完成时间,通过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细化任务,硬化措施,确保绝大多数安全隐患在暑假前完成整改,务求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保卫部(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