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户政服务|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安全知识|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
2020-09-14 14:35  

9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市相关部署安排,分析研判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形势,压茬推进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安全隐患整改落实,研究落实省、市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具体实施方案,部署秋季开学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芙蓉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办公室、各安全重点职能部门、分校区管委会、应用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安全重点职能部门、分校区管委会、应用技术学院负责人对照“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安全隐患清单”,逐项汇报了学校今年7月专题办公会后各项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自去年底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汲取“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等事故教训,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开展整体推进、拉网式全覆盖大检查、大督查、大排查、大整治。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形成“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安全隐患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召开专题办公会推进安全隐患整改,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细化任务,硬化措施,目前大多数安全隐患已按照时间进度安排完成了整改。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汪守建就进一步推进落实整改责任提出要求时指出,要在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上下功夫、做文章,着力化解影响制约学校安全的基础性、源头性矛盾问题,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暂未整改的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必须明确专人盯防,跟踪督促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到位,举一反三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确保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就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安全发展理念,紧扣“两个不放松”总要求和“务必整出成效”总目标,狠抓落实、一抓到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自查自改与督查整改相结合,研究部署具体举措,深入推进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推进隐患排查,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逐一分解落实,逐项明确工作责任,坚持立查立改、真改实改,统筹好“一年小灶”与“三年大灶”,全力推动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整出成效,持续推动校园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金芙蓉就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把安全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抓紧抓细抓落实。二是要坚持统筹推进、齐抓共管,守好守住校园战“疫”防线,巩固防控战果,毫不松懈、抓细抓实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校园安全工作,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研究治本措施,加强条件、制度与规程等建设与执行,继续做好校内规章制度的系统梳理,全面优化内部治理体系,使规章制度“废改立留”工作依法合规,以制度的刚性执行系牢校园安全的“保险绳”,确保管理规程落实落地落细,形成工作长效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确保开花结果。

会议还就开展秋季学期期初校园安全专项检查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安全重点职能部门、分校区管委会、应用技术学院根据工作分工,结合继续推进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对照“全市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督查清单”,近期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保卫部(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