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户政服务|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安全知识|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18-03-06 17:06 bwc 

各单位、各部门:

开学初是各种安全问题多发时段,近期全国两会也正在召开,为了保证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秩序,保证校园安全稳定,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不出安全稳定事故。具体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 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开展法制和安全教育,维护校园稳定。

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了解师生关心的问题,切实帮助师生解决困难,正确引导师生所关心的时政问题,培养师生良好的法制意识。

二、开展安全排查,整改隐患漏洞。对所有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防盗、防火、防安全事故排查,特别对用电、用水和用气设施逐一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和漏洞要及时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报请职能部门协助整改,同时报保卫处备案。

三、提高个人防范意识,防止诈骗、盗窃案件发生。经常教育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轻信中奖信息,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网络兼职信息,不参与校园贷。及时检查办公室、教室、宿舍等门窗是否完好,发现问题及时报修。妥善保管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不留存大额现金。拒绝上门推销,发现陌生人企图进宿舍、办公室应及时报警。

四、注意安全防范,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一是加强施工、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提高生产人员的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是加强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严格各项操作规程,防止事故发生。三是关注师生心理问题,必要时及时进行心理干预。四是教育师生遵守交通法规和校园车辆管理规定,规范校园停车、不超速。

五、提高消防意识,防范火灾事故。不在宿舍、办公室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宿舍给电动车充电。离开宿舍、办公室、实验室时养成切断电源的习惯。学会使用各类消防设施设备,掌握消防自救技能。

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保证饮食安全。禁止外卖进入学生宿舍,拒绝“三无”食品。教育学生不要随意食用无证饭店以及路边商贩制作的食品,防止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为了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防范各类安全稳定事故的发生,及时处置各类事件,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加强信息沟通。从35日开始至320日止,开始实行安全事故零报告制度。各单位和部门的安全责任人,每天下午500前报告安全情况(办公网报保卫处马建新)。

安全无小事,广大师生员工要时刻关注安全,做好防范工作,同心协力打造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为创建江苏海洋大学创造良好的环境。

 

保卫处

201833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保卫部(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