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户政服务|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安全知识|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治理>>正文
 

我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2-04-16 16:46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反邪教意识,积极营造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良好校园氛围,4月15日,我校在苍梧校区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党委保卫部与外国语学院牵头精心组织实施,在疫情防控期间,以线上的方式,大力宣传发动师生员工,着力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校园氛围。

活动包括海报及LED宣传屏宣传、调查问卷、线上宣传三部分。在校园张贴“对邪教说不”纸质主题海报,将张贴宣传海报与悬挂横幅相结合,集中宣传邪教残害生命、骗敛钱财、扰乱社会的本质。展板既有大学生受邪教侵害典型案例,又介绍了邪教组织概况,展示宣传了防范和处理邪教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是一个具有鲜明时代特点、不可多得的反邪教教育鲜活“教材”。组织师生员工用微信扫描海报、展板提供的二维码,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签名”栏目,登录后参加“对邪教说不”签名、反邪教知识答题、反邪教趣味小游戏、反邪教资料宣讲和抽奖活动。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快速、便捷的优势特点,利用LED宣传屏等推送宣传本次活动。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我校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等直播平台,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并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资料。

邪教问题与毒品、恐怖主义被称为当今世界三大公害。邪教对社会秩序粗暴践踏,对公民人身安全危害显著,甚至将魔爪伸向大学生群体。通过此次宣传教育使广大师生员工知悉,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包括反邪教在内的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我校历来重视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工作,积极构建学校反对非法宗教活动、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铜墙铁壁。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和切入点,组织开展各类爱国主义宣传及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保卫部(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