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户政服务|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安全知识|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治理>>正文
 

我校接受连云港市校园安全督查检查
2020-09-22 11:09  

9月22日上午,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樊清带领市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联合检查组一行5人,到我校督查检查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芙蓉会见检查组一行。

金芙蓉围绕推进“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从聚焦责任体系落实,扛起化解风险责任、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顶层部署谋划,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开展安全工作自查,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夯实校园安全基础、紧扣学校实施方案,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等6个方面,向检查组介绍了我校校园安全工作。金芙蓉强调,我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共计9项重中之重工作,其中2项有关安全工作,一是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二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建立对师生员工安全宣传教育的常态化机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金芙蓉指出,自去年底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通过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安全专项整治专题办公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专项整治工作研讨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等会议形式,推动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以全校性安全大检查、专项督查、各类专项清查为工作抓手,实现隐患排查、登记、整治、报告、销号闭环管理,以“钉钉子精神”做好风险隐患的整改落实,务求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标准,以管理制度的刚性执行系牢校园安全的“保险绳”,促进学校内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把安全要求贯穿学校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目前专项整治接近尾声,接下来,要做好“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与“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有效衔接,确保如期完成“一年小灶”整治任务,统筹好“三年大灶”工作方案,将整治实践固化为长效机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校园环境。

检查组查看了工作台账并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对我校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要求我校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自查自改与督查整改相结合,专项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条块结合、联动推进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学校安全治理水平。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保卫部(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