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户政服务|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安全知识|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治理>>正文
 

我校举办宗教政策法规宣讲报告会
2020-06-10 17: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正确掌握国家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民族宗教工作科学化水平,6月10日下午,我校在苍梧校区文博楼报告厅举办宗教政策法规宣讲报告会。连云港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蔡骥鸣以《民族宗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题给我校师生作报告。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马超主持会议。

报告从当前复杂而严峻的国际形势切入,主要讲了4个问题:一是民族宗教的基本知识,二是民族方面的基本矛盾和问题,三是宗教方面的基本矛盾和问题,四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民族宗教工作。蔡骥鸣指出,民族和宗教密切相关,宗教具有长期性、民族性、群众性、复杂性、国际性等特点。他介绍了宗教类型和发展历史,通过大量丰富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分析了当前民族宗教工作严峻的形势和任务。他强调,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做好新时代的民族宗教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通过参加这次报告会,我校师生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宗教形势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力促进了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保卫部(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