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户政服务|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安全知识|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治理>>正文
 

我校开展安全专项督查
2020-05-13 18:09  

5月13日,学校成立6个督查组,校领导带队“包片、包块”,深入苍梧、通灌、宋跳、墟沟校区,开展全校安全专项督查。督查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以强化安全专项督查为主线,聚焦补短板、解难题,聚焦责任落实,通过上下联动强整治、治顽疾,务求从源头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以安全专项督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全校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带领第一督查组督查苍梧校区食堂

校长宁晓明带领第二督查组督查苍梧校区学生宿舍

副校长许兴友带领第三督查组督查通灌校区

督查组由1位校领导担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领域专家参加,校纪委派员全程参与督办。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现场走访等方式,重点围绕“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三个必须”等要求落实情况、深刻汲取赣榆“4·21”火灾等各类事故教训情况、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等,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安全责任压实、制度落实、措施严实要求,在整体推进、拉网式全覆盖督查的基础上,加强对消防安全、食堂和食品卫生、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学生宿舍、家属区及门面房等安全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的督查。督查组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精准研判、精准发力,对风险隐患和典型问题紧盯不放,选取“老大难”问题进行现场会办、督办,研究工作措施,破解安全工作难题。

副校长李梅英带领第四督查组督查苍梧校区家属区、门面房及体育馆

副校长金芙蓉带领第五督查组督查宋跳校区和墟沟校区

副校长严云洋带领第六督查组督查苍梧校区实验室及图书馆

督查组对全校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目前我校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各校区,各单位、各部门能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聚焦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和学校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文件、规定精神,以开展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细化整治措施,强化工作要求,通过全面排查、滚动治理、压茬推进,彻底整治了一批校园安全风险隐患。

督查组指出,当前,全校正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全面推进教育教学,统筹做好“1+5”规划纲要实施,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维护校园安全形势平稳至关重要。随着学生陆续返校,教育教学活动逐渐回归正常,校内各类生产经营活动频繁,人流物流车流增多,安全风险隐患交织叠加,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校园安全面临形势严峻。督查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加强分析研判,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形势的严峻性,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把校园安全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抓紧抓细抓落实。二是要进一步统筹兼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慎终如始,守好守住校园战“疫”防线,切实压实防控责任,巩固防控战果,同时要毫不松懈、抓细抓实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校园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要不断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防范措施,务必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将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融入学校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切实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形成工作长效机制。四是要进一步落实整改。要继续深入开展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落实学校“实施方案”,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风险隐患的整改落实,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特别是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细化任务,硬化措施,确保安全专项督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保卫部(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