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户政服务|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安全知识|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治理>>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19-12-05 14:51  

12月4日下午,我校在参加完全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视频会议之后,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校领导王自力、宁晓明、金芙蓉、严云洋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葛道凯在视频会议上对全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进行了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以过硬作风确保专项整治实效。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长宁晓明指出,校园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以及高校中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准确研判形势,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强化责任担当和问题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并就做好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强化做好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深刻汲取教训,注重举一反三,切实厘清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列出清单,对标销号;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应急处置建章立制,推动学校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长宁晓明讲话

副校长金芙蓉就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具体工作安排。她强调,要全面启动,迅速行动,落实领导包干、部门包片,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工作自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清单,对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校园经营场所、图书馆、体育馆、办公室等师生聚集场所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副校长金芙蓉作工作安排

党委书记王自力在讲话中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做好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王自力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部门)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把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本单位、本部门的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王自力强调,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认真领会视频会议精神,对照会议提出的排查整治内容,全力做好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和化解工作,着力完善制度,建立健全校园安全整治工作长效机制,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为学校事业高质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保卫部(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