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户政服务|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安全知识|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治理>>正文
 

保卫处为暑期安全做提醒
2019-07-03 15:19  


暑期即将到来,学校广大师生面临着回家探亲访友、社会交往、旅游等活动开始增多。为大家能够安全、健康、快乐的度过这个暑,保卫提醒各位师生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日常安全

1.宿舍用电要注意

在宿舍内不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私乱接电源线路,禁止电动车充电,手机充满电要及时移除电源,禁止卧床吸烟,切记做到电。

2.校内证卡外借

暑假期间,进校的校外人员也会增多,广大师生应遵循学校规定,禁止外借出租校园卡、澡卡等校内证件,不要带陌生人入校,不要校外人员留宿,共同维护监督校园秩序。

3.人物品保管好

保管好宿舍钥匙,妥善保管个人物品尽量将现金存卡或少许零钱随身携带,外出或休息时应关好宿舍门窗。锻炼和逛街时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将私人物品随意丢放,以免遗失。

4.天气预报常关注

夏季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多发,要养成每日看天气预报的好习惯。天气恶劣时,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备齐防护用具,远离高压、电器设备,注意道路塌方等危险地段。若遭遇险情,及时联系当地警方、家人和学校。

5.警惕诈骗保持头脑清醒

收到他人或陌生人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微博等渠道借钱的信息时,要及时向对方核实。接到“客服”电话要求退货退款等业务时,第一时间联系卖家或交易平台客服确认咨询。不参与网络刷单和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等,不点击不明链接。妥善保管银行卡号和密码,收到的验证码切记不要轻易告诉他人。接到“执法电话”时不要慌张,牢记执法机构不会要求转账汇款。发现存款余额不对时,及时拨打客服求助;遇到问题和疑惑,直接报警!

6.兼职实习与金融要防范

利用假期兼职实习的同学,事先清楚了解就职单位情况,将相关信息告知家人、老师及身边同学,期间与父母保持联系。对于以高回扣为诱饵,或要求预交现金或购买部分产品作为押金的兼职,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同时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正确认识校园贷款、网络贷款,做到合理消费、理性消费,过度消费,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外出安全

1.出行风险要时刻提防

尽量选择安全的目的地,提前关注当地治安情况、风俗习惯和天气状况,合理安排行程计划。时刻注意身安全,是否带手机充电宝,保持通信畅通,不要轻信他人,不要在危险地带停留,不要参与非法集会和不安全娱乐场所,不要在恶劣天气出行,尽量减少深夜外出。保管好个人财物,贵重物品及身份证件随身携带、贴身放置,以防被盗或被骗。外出实践要尽量集体活动或结伴而行,不要脱离团队单独行动。

2.交通安全记心间

外出途中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目前低头玩手机情况随处可见,安全隐患时刻出现在身边。购买车票或飞机票通过正规渠道,不要轻信不明来路的中介机构,谨防“黄牛”以代购名义骗取钱财。尽量乘坐有合法运营资格、车况较好的车辆,拒绝搭乘超载、超员车辆。无论网约车租车出行时,选择正规平台,确认车牌号与平台信息一致后再办理手续使用

3.住宿安全要重视

通过正规渠道预订,选择营业执照齐全、消防设施完备的酒店。

熟悉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并对门窗的安全性进行检查。尽量不选住偏远的农家院,山间木屋等住所,晚上作息前,锁好房门。夜间有人敲门,需在门内确认来访者身份。

4.境外出行谨慎

假期出国出境的师生,需与国内亲友保持联系。提前了解去国家、地区的文化和习俗,留意所在地治安状况,充分做好行前准备工作。护照复印件和印有住宿地名称、地址的卡片随身携带,当地使领馆联系电话牢记,以备不时之需。开心旅游.平安返回

三、紧急求助莫慌乱

1.紧急情况要量力

遇到违法事件时,不要擅自处理,根据情况分析要量力而行。及时报警记住犯罪分子特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侵害情况下,为警方提供重要破案线索。

2.求助电话要牢记

校园内遇有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校园保卫服务热线85895110

在校外遇到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 110 120 等求助电话。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保卫部(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