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户政服务|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安全知识|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消防安全>>正文
 

我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0-03-17 16: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将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落地落细落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消防安全工作,3月1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芙蓉带队,深入苍梧校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学校消防设施维保人员陪同检查。

金芙蓉一行主要对主楼消防控制室、D区地下泵房、第四教学区消防控制中心等消防设施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并回头检查2019年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实地查看设备运行状况,对消防供电设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供水等设施进行全面的现场检查和测试,对安全隐患,做好登记,列出问题清单,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安全。对部分送风阀老化、疏散指示灯具损坏、报警主机存在故障等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更换、修缮。

金芙蓉对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消防设施定期维护保养检测,提升消防技术服务质量,消除消防设备安全隐患,确保消防系统及相关设备正常运行。二是要认识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安全风险交织叠加,要深刻汲取盐城“3.21”等事故教训,更加清醒认识校园消防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拿出实招硬招新招,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责任。三是要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统筹推进,全面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及时化解风险,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问题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并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我校将继续严格遵循“两巡查、一值守”工作机制。坚持校园监控指挥中心24小时电子巡查,切实发挥校园监控指挥中心作用;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明确巡查人员、内容、部位和频次,做好巡查记录;完善领导带班和重点岗位值班值守制度,特别是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在此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精准施策,特别要加大对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学生宿舍等重点领域和场所的排查整治,务求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顺利开学提供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保卫部(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