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户政服务|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安全知识|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消防安全>>正文
 

我处开展学生自律委员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04-25 14:44  

   

2019年4月24日下午,在苍梧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小报告厅,保卫处消防科科长魏灵钢老师对学生自律委员会进行针对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校学生自律委员会和校学生会联合组织了此次讲座。

魏灵钢针对学生身边不同场景、不同燃烧物的特点,通过视频介绍了不同类型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宿舍中火灾预防、消防的基本知识。他以大量事实的案件重点讲授宿舍生活中手机、电脑充电,吸烟带来的火灾隐患以及预防措施。讲解中,魏老师深入浅出,在讲授的同时提出问题启发同学思考和回答,他不仅对回答优秀的同学进行奖励,还对回答有所欠缺的同学加以鼓励。所举案例针对性强,教训深刻,令人深省。他对消防安全方面的讲解使大家了解宿舍生活中的火灾隐患、火灾预防的基本知识,掌握初起火灾火灾扑救的基本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学生自律委员会自身的消防安全知识,也增强了他们在日常宿舍管理中的消防管理能力,通过以点带面,全面提高我校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水平,努力打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保卫部(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