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户政服务|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安全知识|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消防安全>>正文
 

我校开展2017年大学新生消防灭火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17-09-21 15:45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结合大学生军训工作,让消防教育走进军训中来,切实提高大学新生的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916日上午和下午,我校分别在通灌校区和苍梧校区进行了大学新生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并于16日晚上和17日上午分别在苍梧校区和通灌校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理论讲解、灭火器展示和体验,在消防教官的讲解和指导下,学生代表分组拿起地上的灭火器按照教官所讲的内容进行灭火实战演练,将模拟的火灾现场迅速扑灭。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市消防支队宣传科科长苏欣主讲,苏科长从近期发生的高校火灾案例说起,重点解说了校园火灾的起因与危害、校园火灾的预防、险情处置方法与逃生救助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并强调“生命只有一次,生活没有NG”。

 

 

通过开展这次消防灭火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使我校新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械,掌握了灭火方法,并意识到了火灾的严重危害,也了解和掌握了预防火灾的基本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和目的。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保卫部(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