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户政服务|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安全知识|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消防安全>>正文
 

关于苍梧校区两起火灾情况的通报
2016-10-17 08:15  

各单位,各部门:

    8月27日下午,苍梧校区药学院学生宿舍B7-519全体学生外出领取书本,宿舍维修工人进入宿舍焊接宿舍床栏,由于施工单位连云港瑞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操作人员操作不当,造成高温焊接熔渣掉落到学生床上起火,造成一部分物品被烧,直接经济损失2290元。

    9月5日13点40分左右,苍梧校区主楼化工学院办公室1009房间有水和烟气渗出,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灭火救援。破拆1009房门后,里面烟气浓烈,用水枪和干粉灭火器喷射,烟气不见减弱。然后,破拆1010房门,同时消防人员也赶到现场展开扑救,烟火迅速被扑灭。着火点位于学生工作办公室1010房间的墙角处,过火面积2平米。后经消防支队火灾调查科人员勘察,认定起火原因为1010房间一打印机(惠普1020),在工作人员离开后,未切断电源,自动工作时间过长,引起自燃。火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105元。

    根据火灾事故发生后“四不放过”的原则,经研究决定,对这两起火灾事故当事人和相关单位作如下处理。

    对B7-519宿舍着火事件处理:

    1、禁止连云港瑞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半年内参加校内一切施工项目招投标或项目建设。

    2、责令连云港瑞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赔偿事故一切损失。

    3、要求连云港瑞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向有损失的学生道歉。

    对主楼1010办公室火灾处理:

    1、要求相关人员书面检查。

    2、化工学院及相关人员承担直接经济损失。

    3、给予相关人员批评教育。

    为切实吸取教训,有效预防火灾事故,保障学校安全,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防火形势和肩负的责任,从薄弱环节抓起,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明确责任人,落实责任制,扎扎实实地把防火安全工作抓好抓实。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全校师生要切实提高对消防安全的认识,高度重视办公室、学生宿舍、教室、大礼堂、食堂等工作生活场的用电等消防安全,不留安全隐患。

    二、物业公司要确保管理人员到位,加强对学生宿舍、教室、食堂、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人员巡查力度。明确巡查时间、地点、间隔和报告要求。

    三、不得在走廊、各通道口内存放杂物、自行车等,保证紧急疏散通道的畅通无阻,任何人不得破坏或擅自挪用、改变消防设施、确保各类消防设施安全有效。

    四、各单位,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运用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防火知识、消防法规的普及教育,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特别在用电安全、建筑物逃生等方面要再三强调,逐步形成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关心防火的局面。

    特此通报!

                                                    淮海工学院

                                                  2016年10月13日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保卫部(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