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户政服务|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安全知识|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消防安全>>正文
 

我校扎实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2016-09-12 09:21  

  为扎实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根据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公安厅消防局印发《江苏省“消防进军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9月上旬,我校保卫处、武装部开展了消防进军训培训和演习活动。

  9月10日晚上19:00在通灌前程餐厅,9月11日晚上19:00在本部大礼堂,我校邀请连云港消防支队宣传科苏欣科长分别为两个校区的新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苏科长从近期发生的高校火灾案例说起,重点解说了校园火灾的起因与危害、校园火灾的预防、险情处置方法与逃生救助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并亲自示范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方法。王教官用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解说,让学生不仅意识到了火灾的严重危害,也了解和掌握了预防火灾的基本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为掌握有关消防灭火知识技能,9月10日上午在校本部,9月11日下午和12日上午在通灌校区,对新生开展了防灭火演练。首先几位教官给全体新生进行灭火演示,教官拿着灭火器细心地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特别强调使用灭火器的详细步骤及需要注意的细节。随后,消防教官拿起一个灭火器走到火苗前,告诉大家灭火时应该对准大火的根部进行喷射,并且亲自做了示范。大家十分认真地聆听。最后,在消防教官的指导下,学生代表分组拿起地上的灭火器按照教官所讲的内容进行灭火实战演练,将模拟的火灾现场迅速扑灭。通过开展这次消防灭火演练活动,使我校新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正确使用灭火器械,掌握了灭火方法,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和目的。

  为了让学生掌握消防知识,怎样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如何正确报警、怎样逃生、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灭火器材的使用和消防安全标志的识别等,我校还编写了《大学生消防须知》发给每一位大一新生。希望通过消防知识的普及,提高大家防范意识,使无情的火魔远离我们的生活,使大家学习生活都平安无事。

  通过消防进军训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批学生,影响整个学校”的效应,切实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维护校园消防安全,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保卫部(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